因为歌词造的故事

“接下来的这首歌,是这次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。但是,我想听你们唱,然后我给你们和声,好吗?”拿着黑色麦克风的女生对着舞台下的粉丝说,台上灯光单独将她曝光,台下处在黑暗中的粉丝看不清,点点闪动的荧光棒成了黑暗中的亮点。

“好。”来自台下黑暗中的回复,得到了她的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
“这首歌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一个女歌手唱的,她是谁呢?”女孩在台上整理耳返和服装,像朋友一样跟他们互动。

“孙燕姿!”异口同声的回答清晰地反馈到她的白色耳返中,灯光下的女孩点点头,用手势告诉大家——你们很棒。

女孩从舞台侧面走下,拿走工作人员准备好的另一个话筒,往观众席走去。灯光随着小小的身影移动到舞台下,一点一滴侵犯黑色的领域,点亮一个一个的席位。

“导演,我们准备好了。女孩向舞台上的伴奏区看去。

我怀念的钢琴声渐渐响起,女孩一手拿着话筒朝他们走去,一边听着他们歌唱。脸上露出双排牙齿,微笑点头着。乐器的伴奏慢慢加入节奏,女孩的和声,大家的声音组成了一次别样的大合唱。舞台上的屏幕反透着观众的模样,播放着被照亮的观众席。没有被照亮的观众席,慢慢有了一些声音。仔细一看,原来是保安拿着单束玫瑰花分发着。如火的红色玫瑰在黑暗中陪伴着他们,等待被灯光打上的时刻倒数。

和声的女孩走完转身回到中间的观众席,同样拿着玫瑰花的布偶娃娃出现。娃娃送给女孩一朵玫瑰花。

“最后四句,你来唱完!”女孩将话筒递给娃娃。

娃娃里面的男生带着清爽的音色唱整了这首《我怀念的》,引起全场的欢呼——原来是你来了!

“太爱了,所以我,没有说,没有哭。”完整了我怀念的,完整了他家歌迷的眼泪。摘下头套的男生,转身问下身旁的女孩。

“他们都有玫瑰,那我的呢?”他满脸汗水,红着脸蛋撒娇着问,我的玫瑰呢?

女孩折断了手中玫瑰的枝,将它束在耳边。拿起手里的麦克风,简单说着三个字。

“在这里。”你的玫瑰在这里。

他摸着女孩的脸蛋,拨弄着玫瑰的位置,故意嫌弃。

“这花,还看的过去吧。”

他拉过她的手,公布了恋情。空中掉出满是紫色的彩带,飘到地面,舞台,栏杆,楼梯,摄像机,满身等。女孩拉动男孩的手,示意他坐在舞台上。彩带之中的两人,移动跑去舞台旁坐着。

“突然之间,我觉得我不是喜欢你了。”她捞起一把彩带,转身温柔地告诉旁边的男孩。她附耳过去,轻轻地了说了几个字。男孩的表情从惊讶到害羞,再到一把彩带的攻击。他俩看着彩带的飘落,静静看着彩带那一边的观众。

观众里面有人哭泣,有人激动拥抱,有人讨论他们说的悄悄话。

“我发现,我开始爱你了!”

评论 ( 1 )

© 我彩票中奖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